新浪奥运

“旱鸭子”小伙代表印度赛艇队出战里约奥运会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出生于印度北部地区的小伙博卡纳尔是个旱鸭子。由于家乡缺水,连生活饮用水都得到较远的地方获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博卡纳尔极其怕水,不仅不会游泳更别说练赛艇了。

“我从小到大家乡就缺水,我经常得去很远的地方获得基本生活用水,”博卡纳尔这样解释他怕水的原因。

常年帮助父亲在家中的农场务农让博卡纳尔变成了大力士。他的胳膊肌肉发达、耐力过人。2011年父亲不幸去世后,博卡纳尔应征入伍。强健的体魄和将近1米90的身高让他在军队中鹤立鸡群,很快就被挑选成为军中赛艇队的队员。

“最初很不喜欢练习赛艇,但通过严格的训练,我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也因此重新找到了自信。我现在可是百分之百感觉舒服,一点儿也不怕水了,”博卡纳尔说。

哥哥的选择让两个仍在家乡的18岁和20岁的弟弟们深感不解。“因为我生长的地方极度缺水,我的家人很难明白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在水上开展的运动,”博卡纳尔解释到。

这个小伙子认为,目前自己的训练水平不错,有望进入里约奥运会赛艇男子单人双桨比赛的前10名。如果目标能够实现的话,博卡纳尔将刷新同胞辛格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项目中取得的第16名的成绩。(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