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三大社评开幕式:里约颂简单但热烈 难忘狂欢派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6日7时(里约当地时间8月5日20时),首次在南美大陆举办的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正式拉开大幕,马拉卡纳体育场在这一刻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上演。20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以及首次亮相奥运会的难民代表团、约74000名现场观众与全球数十亿通过屏幕关注的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路透社、美联社和法新社对以环保理念贯穿始终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报道和点评。

路透社:热带雨林、多种族、里约放克颂,里约奥运开幕

周五,里约奥运会用最热情、创造力十足的方式向全世界表示欢迎,他们在开幕式展现了一副画卷,这里包括巴西的热带雨林、迥异的多种族人口以及节奏感很强的桑巴、波萨诺瓦和里约放克。巴西代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宣布了首次在南美大陆进行的奥运会开幕。开幕式非常简单,技术含量也不高,反映了巴西经济正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不过他们并没有粉饰自己的历史,从葡萄牙人的到来,到非洲奴隶,包括文化的冲突,都在开幕式上有所体现。

和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不同,巴西由于资金紧绌他们能够在开幕式上选择的东西有限,在不用高科技的情况下,巴西人表现出了擅长办嘉年华的传统。本土巨星吉赛尔-邦辰在《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的音乐声中亮相,而所有人都是免费为开幕式演出。相比较于之前几个月的动荡和混乱,开幕式还是令人感到满意的。

美联社:里约开幕式简单但热烈

缺乏闪光点?里约用开幕式弥补了这一感觉。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巴西在第31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献上了一台高效秀,他们传递了一个令人深省的消息,就是我们正处在全球变暖的危境之中。除了比2008北京和2012伦敦有更自嗨、更盛大的狂欢之外,还有预测里约等世界大城市被上升海平面淹没的镜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肯定道:“我们对此表示更为钦佩,因为你们在巴西历史上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还做得如此出色,而我们一直相信你们可以做到。”

法新社:开幕式让里约忘却麻烦

在烟火和激光投影的映射下,里约奥运会开幕了。巴西试图忘记七年来在准备奥运会时所遇到的种种麻烦,也让奥林匹克运动暂时抛开兴奋剂危机风波。在里约基督山耶稣基督雕像的注视下,爆满的78000名观众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目睹了一个为期四个小时的大派对,菲尔普斯和其他超级巨星作为旗手都在这个由南美洲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上走到了舞台中心。主办方表示,开幕式旨在传达一个宽容和尊重的讯息。(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