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美媒:里约克服重重阻碍呈现了难忘的开幕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在今日完成了一个精彩的开幕式后正式拉开大幕,虽然奥运前里约遭受了不少非议的声音,但是在开幕式结束后,各国媒体还是给予了里约奥运开幕式认可,美媒NBC就评价到,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是让人难忘的,尤其是他们克服了重重阻碍呈现了一个精彩的开幕式。

NBC报道认为,作为首届在南美举办的奥运会,里约奥运会面临的困难与潜藏的危机可想而知。就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所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危机、不信任与不确定的世界,而我们将通过奥运会对这些做出回应!”开幕式就像巴西的日常生活,有刺耳的音乐、舞蹈、烟花,也包括了那些从巴西走向世界的元素,比如超模——吉赛尔-邦辰。

开幕式的许多细节都让人印象深刻,比如美国代表团旗手菲尔普斯走在了代表团队伍中间,而不是队伍最前面;难民代表团的出场向世界传递了希望;奥地利男运动员的皮裙以及意大利女运动员的红鞋子,一切都在强调着和平的主题。

这是一届注定存有争议的奥运会。塞卡病毒、金融衰退、群众的抗议与示威、兴奋剂争议……就像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中说的,这届奥运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他仍然相信,“最终我们会看到一届奇妙与伟大的奥运会。”

奥运历史学家比尔-马龙在博客文章中这样写到:“奥运会汇集了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成百上千的观众、球迷、官员与工作人员,这是一个为期两周的、属于和平的聚会。我们之前没办法与我们的敌人共处,直到我们与他们面对面,互相交流,表达彼此,并最终意识到,我们之间相似的地方要远多于我们不同的地方。”

如果有一件事能在巴西达成共识,那就是,奥运会是一场聚会,用葡萄牙语讲的话,是一个节日。就让我们让这一切发生吧。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