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壕!科威特王子重奖首金528万 越南首金已哭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还记得此前的传奇射击老将阿尔德哈尼吗?他作为独立运动员,以49岁的高龄,在男子双多向飞碟项目上,夺取了自己也是独立运动员代表团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虽然他名义上无法为祖国赢得首金,但他的传奇经历让科威特在世界扬名,也正是因此,科威特王子决定重奖他。

里约最孤独的奥运梦!没有国旗飘扬的冠军

来自《科威特时报》的消息称,科威特埃米尔(王子),也是科威特目前最高领导人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向阿尔德哈尼致电,祝贺这位传奇老将成功摘得金牌。科威特王子表示,阿尔德哈尼证明了科威特人也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

与此同时,科威特体育部的副部长哈穆德在当地报纸上做出了一份公开声明,称将会奖励阿尔德哈尼每个月5000科威特第纳尔的薪水,持续提供4年时间。按照目前科威特第纳尔和人民币1:22的汇率,这相当于每个月奖励阿尔德哈尼11万人民币,一直奖励4年,总计奖金达到528万人民币!

不过,前两天为越南赢得历史上奥运首金的黄春荣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他获得了越南政府的10万美元奖金,但有越南媒体消息称这笔奖金会被分为50年发放,这意味着黄春荣得到92岁才能领完这笔奖金。不过,虽然这则消息的真伪尚有待考证,不过不管是一次发放,还是分次发放,黄春荣的奖金都只有阿尔德哈尼的八分之一,如果有机会得知科威特王室这么阔绰的大手笔,黄春荣心里会是什么滋味呢?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