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巴西公路自行车选手拉莫斯曝出兴奋剂丑闻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刘宁)巴西奥委会12日确认,巴西公路自行车运动员克莱伯·拉莫斯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的一次飞行药检中药检结果呈阳性。这是巴西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中出现的首起兴奋剂事件。

综合巴西媒体报道,拉莫斯在7月27日进行的药检中被查出服用持续性红血球生成受体激活剂(CERA)。拉莫斯参加了8月6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但是并没有能够完成比赛。他目前已经离开运动员村。

巴西媒体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对巴西运动员出现兴奋剂丑闻一事深感担心。该机构认为,巴西在兴奋剂监管方面存在许多漏洞,尤其是在奥运会前对本国运动员进行的兴奋剂检测次数明显不够。

拉莫斯于1985年出生于巴西东北部城市若昂佩索阿,是位职业公路自行车运动员,曾获得2012年环里约自行车赛冠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