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还能愉快的跳水吗 里约变绿跳水池发臭遭关闭

头条文章

关注

里约奥运跳水池变绿事件又有新进展,继两个池子的水相继莫名变绿、奥组委与国际泳联公布变绿原因并保证池水对运动员无害之后,今日,据外媒报道,目前跳水池中已经泛起恶臭,因此主办方不得不关闭了跳水馆。

早在8月10日池水突然变绿的时候,跳水池的水质是否会不利运动员健康的问题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里约奥运主办方更是多次表示,水质没有异常,对比赛不会造成影响。“我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说,“我们每天使用相同的参数检测水质,结果完全和蓝色水池的一样。”

但最新消息称,澳大利亚前方记者汤姆-施泰因福特表示,场馆的状况不佳,整座跳水馆弥漫着一股恶臭。一位不具名的德国跳水运动员表示:“场馆里的味道闻起来就像臭屁。”在这样的情况下,主办方不得不紧急关闭了跳水馆。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称,紧急关闭场馆是为了更好更快的净化水质。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里约奥运官方发言人安德拉达昨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向记者表示:“从早上开始训练已经被取消,因为水不符合质量标准。我们将及时清理。水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处理水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训练被取消,我们可以提供其他的设施用于训练。”

因为原定于早上进行的跳水训练被迫取消,不能用跳水池训练,运动员们只能用干地进行训练,效果并不好。

但是英国跳水选手戴利(Tom Daley)却认为这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他在推特上写道:“跳水池在今天早上被关闭了,希望这意味着我们在剩下的这几天里,不用继续在这么糟糕的地方跳水了。”里约奥运会官推留言说:“之所以取消跳水训练,是因为水需要保持静水状态以回归蓝色。”

本次奥运主办方执意将跳水比赛安排在露天跳水池进行,这也是一直以来受到各方质疑的一点,这让比赛水质的控制变得更加困难。有网友指出,露天的跳水池,或许真的是水质变绿的原因。

里约方面表示,化学制剂并不能解决全部问题,再加上里约近几天下雨,这也为水池的清洁工作带来了障碍。化学制剂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之一,但是又不能多用,安德拉达说:“我们学到的化学并非精确的科学。”“发挥效用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久,我们知道今早有场训练课遭到取消,但因为我们得先进行清理,水池得保持静态。”

安德拉达承认,如果发现池水变绿的苗头之后就立刻着手治理的话,效果会好得多,“我们后来又犯了一些其他的错误。”

主办单位坦承,清理这一周忽然从蓝变绿的池水,比想象中耗时且复杂。他们之所以决定直接关闭泳池,主要是跳水池旁的另外1个池子池水也变绿,主办单位为了要把池水变回蓝色,技术性大增氯用量,结果水球选手抱怨眼睛感到刺痛。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主办方一再否认水质有害健康,但是此前已经有多名运动员表示,绿色的池水让他们的眼睛感到非常不适,还有人得了痢疾。有趣的是,昨天美国游泳选手罗切特的头发也因为池水而被染绿。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杨华评论_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