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巴西搭上男排八强末班车 携手美国队加拿大队晋级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里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15日在这里结束。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加拿大队和东道主巴西队拿到了最后3张通往八强的入场券。

A组的争夺相当激烈。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前,只有4战全胜的意大利队锁定了小组第一和八强席位,美国队、加拿大队、巴西队和法国队战绩同为两胜两负,都有出线机会。

在15日的比赛中,美国队3:0战胜墨西哥队,加拿大队3:1力克意大利队,双双拿到四分之一决赛的入场券。在最晚结束的巴西队和法国队的生死战中,巴西队在主场观众狂热的助威声中以3:1击败法国队,搭上了通往八强的末班车。法国队被淘汰出局。

在B组的比赛中,阿根廷队3:0战胜埃及队,卫冕冠军俄罗斯队3:0击败伊朗队,世锦赛冠军波兰队3:0横扫古巴队。本轮比赛之前,阿根廷队、波兰队、俄罗斯队和伊朗队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最终他们分别以B组第一至四名的身份晋级八强。

男排四分之一决赛将于17日进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