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巴西腿软了吗?7-1的德国又来了 这次有内马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上,内马尔光芒四射帮助巴西6-0大胜晋级决赛,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这样的对阵不禁让人想到了2年前的世界杯惨案。

2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巴西同样坐镇主场,对手同样是德国队,作为足球王国的巴西顶着全国人民的期望,却在家门口1-7惨败给后来夺冠的德国。这对于巴西人的耻辱程度甚至超过马拉卡纳惨案,当时现场观众集体崩溃的惨状令人印象深刻。

2年后,两队又一次在重大舞台上碰面。可以说这是命运的安排,也可以说在国奥队这个层面上,以巴西和德国的实力他们迟早会相遇。上一次的大战,巴西队缺少了两大核心支柱:内马尔因伤提前告别世界杯,蒂亚戈-席尔瓦因牌停赛。有人说如果这两位球员在场,至少巴西不会输得这么惨,那么本届奥运会拥有内马尔的巴西国奥能否在本土找回场子?

德国队、马拉卡纳体育场,这两个条件也许让巴西人在比赛前心里就犯起了嘀咕。虽然今天的巴西和德国并非当年的那两支球队,不过这也是他们推翻历史重塑信心的机会,在巴西三大球夺金的希望全部寄托于男足身上时,作为国内第一球星的内马尔有责任带领巴西克服心魔跨过这道坎。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