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意大利男排逆转美国进决赛 巴西零封俄罗斯冲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半决赛全部结束。意大利3-2力克美国时隔12年再度晋级决赛,巴西零封卫冕冠军俄罗斯连续4次获得奥运争冠机会。决赛将在意大利和巴西之间展开,美国和俄罗斯争夺铜牌。

意大利3-2美国

面对劲敌美国,意大利男排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扎伊采夫连续3个发球直接得分觅得翻盘契机,鏖战五局后3-2险胜对手,时隔12年再度跻身奥运决赛,五局比分为30-28、26-28、9-25、25-22和15-9。

首局前半局意大利一直处于劣势,3-8、10-16落后。19-23落后的意大利局末爆发,扎伊采夫的强攻和发球先后建功、兰扎两度反击成功,意大利连获4分扳成23平。两队相持到28平后,比拉雷利连续发球得分,意大利30-28逆转获胜。

第二局意大利开局占优,中局更曾将比分拉开到17-14。18-21落后的美国凭大卫-李和霍特的3次拦网追成21平。交替领先相持到26平后,比拉雷利发球失误、安德森发球直接得分,美国28-26险胜扳回一局。

经历了第三局9-25的脆败后,意大利在第四局开局与对手形成相对均势。布蒂快攻命中、兰扎强攻下球、安德森扣球失误,19-22落后的意大利连夺3分扳成22平。随后扎伊采夫3次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25-22锁定胜局追成2平。

决胜局意大利气势大振,6平后胡安托雷纳和扎伊采夫先后突破成功、布蒂发球建功,意大利连获3分9-6超出。美国追至8-10后没能咬住,意大利成功掌控了局面15-9大胜,3-2力克美国晋级。

此役意大利的接应扎伊采夫斩获21分,两主攻兰扎和胡安托雷纳分获16分和14分,两副攻比拉雷利和布蒂均进账8分。美国的接应安德森力夺25分,副攻霍特和主攻拉塞尔分别赢得16分和14分,主攻桑德拿下10分。

巴西3-0俄罗斯

伦敦奥运的冠亚军得主俄罗斯和巴西此次在半决赛遭遇。主场作战的巴西男排气势更胜一筹,直落三局完胜对手第6次闯入奥运决赛,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5-17。

首局前半局两队形成拉锯战,相持到14平后,卢卡雷利和华莱士连续3次扣球命中,巴西17-14超出。华莱士的拦网和强攻均有上佳表现,力助巴西22-16占先。克柳卡发球建功俄罗斯追至21-24,卢卡雷利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1,巴西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落后2分的巴西追成8平,10平后米哈伊洛夫强攻得手、卢卡雷利失误送分,俄罗斯12-10超出。多次获得2分优势的俄罗斯都因为自失偏多没能保持住,战至17平后,巴西依靠对手的两次失误19-17超出。华莱士封死米哈伊洛夫的扣球、卢卡雷利反击成功,巴西22-18占先。俄罗斯连追2分后,特尤金失误、卢卡雷利和华莱士进攻犀利,巴西连夺3分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俄罗斯失误频出1-5落后,沃尔科夫的发球、格兰金的拦网先后建功,俄罗斯追成6平。两队相持到10平后,费利佩一攻命中、华莱士发球建功、卢卡斯拦网得分、华莱士反击得手,巴西连夺4分14-10超出。俄罗斯咬至13-17后,卢卡雷利强攻下球、克柳卡两次进攻受挫,巴西再获3分20-13占先。米哈伊洛夫扣球出界、华莱士反击一锤定音,巴西25-17获胜,3-0击败俄罗斯。

此役巴西的接应华莱士独得18分,两主攻卢卡雷利和费利佩分别拿下10分和8分。俄罗斯的接应米哈伊洛夫斩获16分,两主攻克柳卡和特尤金分获10分和8分。

里约奥运男排最后1个比赛日的较量将于明天进行。意大利和巴西争夺金牌,美国和俄罗斯角逐铜牌。(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