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巴西奥运历史最重一金!内马尔终粉碎两大噩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大冒险走进巴西足球殿堂

终于!随着内马尔罚进最后一个点球,巴西国奥终于如愿在巴西足球的圣地马拉卡纳球场问鼎。这是巴西在夏季奥运会历史上的第28枚金牌,也是所有金牌当中最重、最受期待的一枚。内马尔率领的黄衫军团实现了全国球迷的期待,让这届奥运会能够给巴西人留下特别的记忆。

为了这块金牌,巴西队派出了他们最好的球星内马尔,他与热苏斯和巴尔博萨组成的三叉戟威力十足。但在小组赛中,巴西队前两场都和对手打成0-0,主场观众也用震天的嘘声表达对巴西队表现的不满。直到4-0大胜丹麦拿到小组第一,巴西才真正走上了胜利的轨道。头号球星内马尔在淘汰赛中尽显核心本色,三场比赛独揽4球3助攻,每场比赛都为巴西打破僵局。不过在决赛中,实力同样不俗的德国国奥非常强悍。尽管德拉克斯勒、萨内、基米希、魏格尔、詹等多名适龄球员没有参赛,他们仍然表现出色,沙尔克小将迈尔打破了巴西本届的不失球金身,双方最终进入点球大战。

十二码互射总是非常残酷的,在之前的女足半决赛中,玛塔率领的巴西女足就在马拉卡纳球场点球败北,主场观众当然不希望再体会一次心碎的感觉。德国率先出场的4名球员全部命中,巴西球员们则顶住压力纷纷还以颜色。到了第五轮,德国球员彼得森罚丢,内马尔为巴西锁定金牌!经历了之前3块奥运银牌和2块铜牌的遗憾与痛苦,马拉卡纳球场的近8万名球迷终于等来了狂欢。身为“足球王国”的巴西,在自己的足球圣地实现了数十年的奥运金牌梦想。

“奥运噩梦”与“主场噩梦”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挥之不去的两大噩梦:此前奥运会上巴西5次获得奖牌,但就是与金牌无缘,上届伦敦奥运会墨西哥前锋佩拉尔塔神兵天降,粉碎了夺冠大热巴西的金牌梦想;而作为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西却始终没有尝到过主场夺冠的滋味,1950年将近20万球迷见证的“马拉卡纳打击”,2014年米内罗球场的1-7惨败德国,都是巴西挥之不去的阴影。不过在里约热内卢的这个夜晚,内马尔和巴西队终于粉碎了两大噩梦,也实现了巴西足球的多年夙愿。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