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博尔特:自己有些“过分” 设置伟大的门槛太高

头条文章

关注

牙买加飞人“闪电”博尔特在完成里约奥运会“三金”的目标之后表示,这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当地时间8月20日凌晨,“闪电”博尔特亮相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跑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作出如上表述。他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各位,很抱歉。这真的是最后一届了。”

当晚,由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跑决赛中卫冕成功。博尔特就此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壮举,在北京、伦敦、里约三届奥运会上各赢得三枚金牌,并先后卫冕成功。

自8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开始,博尔特先后赢得了男子100米跑、200米跑和4X100米跑的9枚奥运会金牌。他毫不谦虚地表示:“是的,就这些。我是最伟大的。”

北京奥运会之前,博尔特根本没有想到会实现如此辉煌的成就。他说:“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接连卫冕冠军。第一次,在北京,我很高兴;第二次,在伦敦,挑战不小;第三次,在这里,第三次完成卫冕,简直不可想象。”

博尔特感觉自己有些“过分”。他说:“也许我把伟大的门槛抬得太高了,几乎没有人能够复制这一奇迹。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在伟大与壮举的背后,博尔特承认自己付出了常人不可想象的汗水与泪水。他说:“艰苦的训练与牺牲,才能达到这样的高度。这个赛季,我的牺牲有多大,你可能无法想象。这些年来,几乎都是这样过来的。背后只有泪水与汗水。”

在“上帝之城”里约,博尔特感受到了伟大。他说:“我能够向全世界证明我的伟大,做到这一点,我感到非常高兴。”

即将告别奥运会,博尔特表示自己的内心感受非常负责。其中,有解脱,因为一个赛季的重压与拼搏,终于得到了回报;也有怀念,里约的观众给了博尔特最大的支持,每每出场都是掌声连连。

“我会怀念这里的观众,想念这里的比赛,让我感到热血沸腾的比赛。”博尔特说。

“但是我不会想念这样的采访。来到这里之后,我感觉好像做了500次的采访。”博尔特幽默地说。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体育快报”]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