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王蔷坦言能否打奥运全看命 自解缘何爱晒自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王蔷出局无缘法网32强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带着送双蛋的手感,王蔷在第二轮遭遇单反高手纳瓦罗。西班牙的单反名将从始至终都掌控着比赛节奏,高弹跳、强旋转的回球让王蔷感到非常不舒服。输掉这场比赛后,王蔷的奥运入围形势依旧非常微妙,不过她透露已经取消了下周的100K的比赛,最终能否入围只能顺其自然。

来自西班牙的纳瓦罗是典型的红土场的球员,她的球带有强烈的旋转和冲击力,这让王蔷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在红土上与这些红土高手比赛对我来说难度确实挺大的。她的反手拉我反手就是点很高。打打过来的所有的球都让我很不舒服,但是一直在调整,想让自己克服困哪,尽量把球先回过去。刚开始想稍微占主动一点,但失误比较偏多。在不舒服的时候强进攻不是很好。”

比赛的最后阶段,王蔷曾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之后自己的发球局失守没能将比赛拉回均势。“整场比赛她都在压制着我,很难说我在哪个点上能打破她。”

为了冲击奥运参赛的资格,王蔷原本计划参加法网第二周的100K的赛事,但采访时她透露因为很难再涨分,已经取消出战该赛事。“首先是红土,然后我一定要打进前四分数才会涨。红土进前四的机会很渺茫,教练也不太希望我打,他觉得红土对我的信心会有影响。”眼下正处于争夺奥运席位最激烈的时刻,对于有希望入围的王蔷来说,接下来的一周她可能会非常的纠结。“真的很希望打奥运会。从一开始我就能想到自己的状况,要是入围也是最后几个,不入围也是前几个。能做的已经做了,剩下的就看命。

两年前的仁川亚军会,王蔷拿到女单的金牌,谈到为国出战,中国姑娘笑称会有光环加持。“能为国家效力,对于我们这种个人运动来说意义很大,平时都是在为自己而战,代表国家的比赛就有一种荣誉感,可能有另外一种光环照耀着我。”

王蔷喜欢在微博晒自拍照,而且有很多都是搞怪和无厘头。“我私底下还蛮内向,不太喜欢和别人交流。微博上好的一点是,你发出去之后等他们留言然后偷偷看就好了。”谈到自己的性格时,她还说道。“和我不熟的人都觉得我是女生,相熟后她们才知道原来是女神经。”

(stef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