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女曲备战奥运 韩籍主帅目标奖牌但并不简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电 (李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公开课5月31日在北京奥体中心曲棍球场3号场地展开。中国女曲韩国籍主教练赵明俊表示,中国女曲力争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奖牌,但就目前来看,达成这一目标并不简单。

“整体来讲,这支队伍是一支新老结合、以新为主的队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表示,中国女曲目前拥有21名队员,平均年龄24岁。其中,3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6人曾征战伦敦奥运会。最终将选出16名正式队员与两名P卡队员出征里约奥运会。

2015年6月,中国女曲在世界联赛中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届比赛中,中国队以2:1力克宿敌阿根廷队,提前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样的成绩与主帅赵明俊密不可分。曾执教韩国男曲的他于2013年率领辽宁男曲夺得全运会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赵明俊正式接过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帅印。

赵明俊说,目前的中国女曲缺少国际大赛经验,对整体战术的理解、执行能力还有待提高。但年轻的球队“更有魄力”,在防守反击方面占有优势。他表示,之后的训练仍将主抓体能和新老队员的战术安排。

“体能练得特别狠。”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李红侠说,中国女曲的打法以防守反击为主,需要高强度的体能作为保障,“我们在体能方面肯定会占有优势。”

雷军认为,世界排名前15位的女子曲棍球队水平都比较接近,加之里约奥运会将采取新赛制,大大增加了赛果的不确定性。“从目前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整体形势来讲,难度相对较大。”

雷军也表示,中国女曲虽然年轻,但相比仁川亚运会时期,其技战术、攻防转换能力有了较大提升,教练员与队员士气饱满。“我们肯定要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