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现代五项女神两夺奥运第五 里约告别战或有惊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是29岁的陈倩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奥运之旅,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都获得了女子项目的第五名,只是一次是开心一次是失落,对于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陈倩说把该发挥的都发挥出来就没有遗憾了。

陈倩是中国第一位连续三届参加奥运会的女运动员,现代五项考核的是选手在五个项目上的综合能力,所以练起来很苦。许海峰之前在介绍现代五项的选材时曾指出,一般都会从游泳队去找,而陈倩小时候就是练习游泳的。

陈倩来自苏州,小时候因为觉得可以骑马,很有意思,就改练现代五项。虽然是误打误撞的练上了现代五项,但在女队主教练王可眼里可是一见到陈倩就很喜欢,这个苏州姑娘拼劲很足,很有韧劲。陈倩改项一年多后就进入了国家队,残酷的训练开始后,她发现好玩是一开始,真正进入这个项目之后感觉很累,那时候每次从马上摔下来的时候就抱怨为什么练这个啊。

2008年北京奥运会,21岁的陈倩初上奥运赛场,获得第五名,这是中国女选手的最好成绩。2009年世锦赛夺冠,陈倩登上了人生的顶峰。2012年世锦赛获得银牌,陈倩看到了伦敦奥运会奖牌的希望。在奥运年获得世锦赛的奖牌,陈倩对于奥运会自己是有想法的,但在奥运前她却伤了。

伦敦奥运会之前,在内蒙封闭训练期间,陈倩跟腱受伤了,走路都疼,一瘸一拐。带着伤,陈倩参加了伦敦奥运会,最终只能获得第五名。两届奥运会成绩相同,只是2008年陈倩是激动和兴奋,在2012年的伦敦只能以失落做结。

伦敦奥运会之后陈倩一度萌生了退役的念头,随后她开始边读书边训练的模式,也是在这段时间慢慢找回了状态,开始备战第三次奥运会。经历了伦敦奥运会之后陈倩心态上成熟了很多,她说:“这么多都经历了还怕什么,那就再来一次吧。”

第三次奥运会,在场上把该发挥的都发挥出来就没有遗憾了,陈倩即将踏上第三次奥运之旅,这也是她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也是许海峰的最后一次奥运会。(糖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