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央视:中国有自己的奥运梦 与伟大复兴梦紧密相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6日早上7点,2016里约奥运会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在精彩的开幕式表演之后,运动员开始入场。按照惯例,奥运会开幕式上各国代表团的出场顺序,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国希腊永远是排第一的,接下来按照各国的国名在举办国语言字符表上的排列顺序而定。中国队第45个登场。

在中国代表团入场时,沙桐提高了声音。“中国代表团!旗手是2012年的花剑奥运冠军雷声。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有416运动员参赛,创造境外参赛奥运人数的新纪录。”

紧接着张斌继续介绍说。“在本届奥运会的28个大项中,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初橄榄球和手球之外,26个大项的参赛资格。代表团中有35位奥运冠军,其中27位是在伦敦拿到的金牌。”

沙桐紧接着介绍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优势夺金点。“我们的乒乓球依旧强大,跳水梦之队也将力争捍卫自己的容易。射击、举重多个优势项目有多个夺金点。本届奥运周期,我们在田径、游泳两个基础大项上全面提 升。本届奥运会,游泳和田径的参赛人数都是创造了新高。游泳在32个小项中取得31个参赛资格,也预祝中国代表团取得好的成绩。”

张斌最后谈到中国人的奥运梦想。“从去年开始,中国进入新的奥运时间,2020奥运会,目标让3亿人上冰雪,期待体育精神在中华大地再次弘扬。中国体育有着自己的奥运梦,这个奥运梦、中国体育的强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是紧密联系的。”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