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专访男篮后卫:开幕抢镜有预谋 里约安保不算差

闪电新闻

关注

齐鲁网济南8月6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北京时间8月6日的里约奥运开幕式上,中国男篮球员集体亮相,来自山东男篮的国手丁彦雨航和睢冉兴奋地挥舞着五星红旗出场,睢冉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奥运开幕式照片。

里约奥运会是山东男篮球员睢冉和丁彦雨航的第一次奥运之旅,这也创造了山东男篮的历史,本届奥运会,睢冉最后时刻入选大名单。作为防守型的球员,很多时候他的比赛数据其实并不闪亮,但睢冉依靠他的努力和特点最后时刻跻身奥运大名单。

齐鲁网:参加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感受?

睢冉:很激动,甚至说难以置信,之前看奥运会就是在电视机前当观众,这一次能参与其中很开心,看到了各国运动员的身影,在场地里跟他们合影交流,大家都很享受。

齐鲁网:这届奥运会开幕式上有什么好玩的故事?

睢冉:刚才开幕式的时候我和小丁(丁彦雨航)起先就商量好怎么上个镜,等开始了以后,镜头在我们右边,我往前一凑,就插了上去,把小丁挡了个严严实实,哈哈。

齐鲁网:谈一下参加奥运会的心情?

睢冉:非常激动,这是我从小的愿望,能够为国比赛是我的梦想,而且奥运会是最高舞台,肯定是去享受比赛,然后给球队带来帮助吧。

齐鲁网:谈一下你的个人目标吧?

睢冉:我的目标很明确,做好本职工作,教练跟我说就是做好防守,把战术组织起来,按照平时训练的东西,多为球队做贡献,然后发挥出自己特点,珍惜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都是学习和提高的机会。

齐鲁网:有不少消息说里约安保和条件比较差?

睢冉:这里的安保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夸张,住宿条件也没网上说的那么恶劣,吃的住的都还可以,安保也很不错,军队和警察也是严阵以待,奥运村设施也非常好,这里的人也很热情,没有传闻中那么夸张。

齐鲁网:中国男篮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实力强劲的美国队?

睢冉:美国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球队,跟他们交手很难得,我们会全力以赴,之前我们已经跟美国打了几场热身赛,彼此很熟悉,我们队会有自己的想法,也要演练自己的一些东西。

齐鲁网:有什么特别想跟山东球迷说的?

睢冉:很感谢山东球迷,这些年我的发展一直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没有球迷就没有我的现在,包括带过我的教练,这么多年山东球迷一直关心我、支持我,希望球迷多关注中国男篮的奥运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