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里约奥运首金留在射击场 90后张梦雪逆袭夺冠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 宋方灿) 在经历了自悉尼奥运会以来首个无金首日后,中国运动健儿再上里约奥运赛场,在首先举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文珺资格赛排名30提前出局,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张梦雪晋级决赛,并以优异的表现夺冠。【点击观看张梦雪决赛射落首金gif】

郭文珺已经在北京和伦敦连续两届奥运夺取该项目的奥运会冠军,如果她能在该项目上继续取得突破,则将成为该项目上唯一连续三连冠的射击运动员。不过,本届奥运会的资格赛成为名将滑铁卢,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名将奥莱纳·科斯特维奇、格鲁吉亚宿将尼诺·萨鲁克瓦泽等相继出局。郭文珺一上来手感就不好,前三组都是94环,最终交出378环的答卷,排名资格赛第30位,就此止步。张梦雪以384环排名第七的成绩晋级稍后举行的决赛。

决赛中,张梦雪开局一般,第一组三发都没有超过10环,第4发时她已经落到第8位。随后两发她打出10.8环和10.4环,第二组结束后追到第5位。在淘汰赛第一组,她表现稳定,打出10.2环和10.3环,排名跃升到并列第一位。12发过后,张梦雪以稳定的发挥排名第一,领先第二1环。第14发后,张梦雪打出9.1环,领先优势缩小到0.8环。

张梦雪与希腊选手以及俄罗斯选手进入前三名的决战,张梦雪在第17发打出了10.9环的最高分,在希腊选手被淘汰后,她以两环的领先优势进入与俄罗斯选手巴特什基娜的决赛。她第19枪打出10.3环,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发,她打出9.2环,以199.4环的成绩打破奥运会决赛纪录并夺冠。(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