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射箭中国男团收获第4 韩国横扫美国强势摘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箭男子团体项目决赛结束,韩国队实力强劲,6-0横扫美国队夺得金牌。中国队在铜牌争夺战中连续失误,憾负澳大利亚队收获得第4名。这是中国男团历史第二好成绩,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小伙子们曾获得铜牌。

决赛同样采用局胜积分制。局胜制每队24支箭,分为4局,每局6支箭,每人两支箭,单局环数多的得2分,平局得1分,共赛4局,先拿到5分的队获胜。在之前的团队排位赛中,韩国队排名第一,美国队排名第二,此番较量可谓是棋逢对手。

第一局韩国队发挥强势,前三箭全部命中10环,美国队两次10环,1次9环,韩国队30-29领先。后三箭较量,韩国队再次全部命中10环,美国队则出现一个8环,最终韩国队60-57先下一城。第二局,美国队先上手,前三箭过后,韩国队以28-27占优,后三箭结束,韩国队58-57领先拿到赛点。第三局,前三箭,双反各中29环打成平手,后三箭韩国队全部命中10环,最终以59-56拿下第3局,大比分6-0战胜美国队,夺得本次射箭男子团体冠军。

而中国队在预赛结束后排名第6,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先是在1/8决赛战胜东道主巴西队晋级8强。随后,在1/4决赛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大比分6-0(总分167环-152环)完胜卫冕冠军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意大利队,成功杀入4强。

随后进行的铜牌争夺战,由邢宇、顾雪宋、王大鹏组成的中国队以总比分2-6不敌澳大利亚队,遗憾错失奖牌,四局比分为55-56,53-56,57-54和54-59。

(空山鸟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