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张梦雪竟不知自己夺中国首金:能为国争光很自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梦雪以199.4环的总成绩,个人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得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与此同时帮助中国射击队连续三届包揽了该项目的奥运金牌。【点击观看张梦雪决赛射落首金gif】

在决赛中,张梦雪在非常关键的时刻打出了令人赞叹的10.9环的好成绩,对此她回忆道:“10.9环训练中也有过,当时就是精力很集中,专注在做动作上,出现也不意外。但是没有过多的去想,还是看后面的比赛。”

本次比赛,张梦雪是以资格赛第7名的成绩晋级的决赛,资格赛过程也是磕磕绊绊:“资格赛比较艰难,进入决赛也觉得可以更踏实一些。开始比较紧张,但是后面就觉得尽力拼吧,没有更多的想法,心态越来越坦然。”

“我本身是国家队年轻运动员,又是第一届,本来目的就是为了锻炼自己,感谢国家队,感谢我们的团队,还有教练员对我的帮助。”张梦雪表示。

女子10米气手枪也是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但是投入到比赛中的她竟然不知道这件事情。“是真的啊?首枚金牌没什么感觉,但是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国家争光是件很自豪的事情。”张梦雪笑着说。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