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中国女曲与德国握手言和 彭杨:队员们都很适应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中国女子曲棍球队7日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亮相,最终与德国队1:1握手言和。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在第四分钟率先破门,并且一度压制住了中国队。但实力应该在德国队之上的中国队第二节逐渐稳住阵脚,连续获得短角球机会,在即将结束时由彭杨攻入扳平一球。到第三和第四节,双方显然放得更开,攻防范围也逐渐扩大,中国队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也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只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最终比分停留在1:1。

中国和德国是两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都仅为24岁,这支德国队也是中国队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对手。赛后主教练赵明俊对新华社记者说:“近两年德国队进步非常大,他们的进步也让我们很有压力,这种情况下我们一直在备战,但相比之下,他们今天发挥得不是特别理想,而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

为中国队打入唯一一球的彭杨认为:“可能是首场比赛,双方都打得比较拘谨,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够放开。但比赛结果对我们来说还算满意,毕竟我们是年轻的队伍,需要多锻炼,第一场打平是一个好的开始,同时也告诉我们不能太放松。”

在赴里约参加奥运会前,女曲队员们到智利进行了一周多的集训,并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两场友谊赛,赵明俊认为,在友谊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女曲姑娘表现很好,目前看来良好状态也带到了里约。

彭杨也表示,智利的集训非常有帮助,来了以后队员们没有时差感觉,对这边的天气和场地也都很适应。

中国女曲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进入前六,主教练和队员们都对此很有信心。赵明俊希望队员们首先要争取小组出线,然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放手一搏。

中国队与荷兰、新西兰、德国、韩国和西班牙同分在A组,B组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日本和印度。按照赛程,每组前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并进行交叉淘汰直至决出金牌。里约奥运会曲棍球项目在全新规则下进行,比赛时间将从上下半场各35分钟变为4节各15分钟。(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