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梦之队初显威!吴敏霞施廷懋双人三米板摘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8日电 北京时间8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施廷懋一路领先,以总成绩345.60分夺得桂冠。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跳水队首金,更是吴敏霞在奥运会历史上的个人第五金,与体操名将邹凯持平,以奖牌数的优势成为中国军团的新科奥运“多金王”。小将施廷懋首次参加奥运会,拿到个人首金。

去年在喀山,第八次出战世锦赛的吴敏霞搭档施廷懋,赢得了女双三米板的个人第七金,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夺得该项目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来到里约,两人克服了天气等不利因素,表现得越来越默契。

第一轮,意大利选手卡尼奥托/德拉普上场,选择了向后跳水躯体,整体效果不错,拿到51.60分。吴敏霞/施廷懋最后登场,几乎没有水花,以55.80分超过了意大利。最后出场的德国选手选择向内跳水,入水角度不平行,得到48分。因此,吴敏霞/施廷懋暂列第一,意大利和英国分列二、三位。

第二轮,马来西亚选手率先登场,反身转体入水,获得47.40分。意大利选手动作很同步,跳出107躯体,获得了50.40分。随后,吴敏霞/施廷懋依然发挥稳定,整体效果不错,拿到52.20分,总分108暂列第一,意大利、英国紧随其后。

第三轮,自选动作开始,吴敏霞/施廷懋首先选择向内翻腾两周半躯体,接近完全同步,拿到76.50。澳大利亚的组合出场,带出向内翻腾两周半的动作,拿到70.20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吴敏霞/施廷懋以184.50分领跑,与其他选手的分差越来越大。

第四轮,排在第二的意大利组合卡尼奥托/德拉普拿出104屈体,向前翻腾3周半屈体,拿到66.03分。吴敏霞/施廷懋登场,完成的是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入水效果极佳,得到80.10分,总分264.60分,继续甩开对手。

第五轮,意大利选手卡尼奥托/德拉普出场,吴敏霞/施廷懋最后选择向后翻腾两周半躯体的动作,接近完美,入水如教科书般,拿到81分,总分345.60分,这是一个无法超越的成绩,金牌提前到手,两人均创造历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