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自信!吴敏霞夺冠横幅提前备好 东方明珠为她亮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奥运晚报》第2期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以总分345.60分获得冠军,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金,而老将吴敏霞则获得个人奥运第五金,吴敏霞成为四次问鼎该项目的“历史第一人”,成就了“中国奥运金牌数最多的女运动员”,以及“中国奥运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亮相历史性殊荣。

今天凌晨3点的上海跳水队驻地热闹非凡,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吴敏霞在上海队时的带训教练,上海跳水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长期为吴敏霞提供科研保障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位上海名将第四届奥运赛场的拼搏过程。

决赛结束,吴敏霞以完美的发挥收获了她在奥运赛场上的第5块金牌时,现场欢声雷动,赵雯随即致电远在里约现场观赛的吴敏霞父母,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代表韩正书记、杨雄市长和上海人民向吴敏霞父母表示热烈的祝贺。

观战现场也随即拉起横幅,横幅上:“四次出征,五度夺金,热烈祝贺上海名将上海名将吴敏霞在里约奥运再铸辉煌!”显然,这个横幅是在比赛之前就准备好的,显然,提前准备这样的横幅需要勇气,但更彰显远在上海的跳水队对于吴敏霞实力的坚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吴敏霞和队友获得金牌之后,黄浦江畔陆家嘴建筑群内,“外滩之窗”户外幕墙亮起了祝贺吴敏霞夺冠的LED视频,体育基因植入城市肌理,城市文化激荡体育力量,“奥运精神点亮上海”,寄托着全市人民对吴敏霞的深深祝福。据悉,8月8日晚7点30分,位于上海黄浦江畔的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将以亮灯的方式为里约奥运赛场上创造历史、斩获四届奥运征程中第五金的上海跳水名将吴敏霞送上祝福。(曲小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