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郑赛赛谈爆冷A拉:胜利源自李娜鼓舞 未感受压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首日,中国选手可以说连续上演爆冷,张帅挽救三个赛点2-1逆转击败12号种子巴辛斯基,1994年的小将郑赛赛更是2-0击败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赛后接受采访时郑赛赛获胜源自李娜精神带来的鼓舞。

里约奥运女子网球首轮比赛,世界排名第64位的郑赛赛就遭遇了排名第4的A-拉德万斯卡,实力上的差距毋庸多说,但1994年的小将以6-4、7-5击败波兰名将,挺进女单第二轮比赛。赛后郑赛赛毫不掩饰对于李娜的敬意,称赞这位两届大满贯得主激励了中国年轻人拿起了球拍:“李娜对所有中国人是一种鼓舞,站在中心球场上,我感受到了来自她的鼓舞。”尽管李娜奥运会最佳成绩是2008年北京打入了半决赛,但她斩获了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两座大满贯。

郑赛赛同时也表示:“我很高兴代表我的国家,这是我的梦想,我每天都刻苦训练,能够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是一段宝贵经历,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并没有感受多少压力,低排名选手面对高排名选手,总是会有这种感觉。”(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