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女子双人3米板对对无敌 吴敏霞成最稳金牌代名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里约奥运会的跳水比赛决出了第一枚金牌,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以总分345.60分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摘得的第2枚金牌。而吴敏霞也获得了她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5枚金牌,更是中国跳水队连续第四次获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点击观看女双跳水3米板比赛夺金gif】

吴敏霞和施廷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开始搭档,两人联手获得了世界杯、锦标赛以及亚运会的金牌,如今,两人又合力夺得奥运会的金牌,实现了搭档以来的大满贯。

自2004年奥运会以来,中国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项目上已经实现了四连冠,而为中国夺得四枚金牌的四对组合中,吴敏霞都是其中的一员。她身边的队友从郭晶晶换成了何姿,如今又换成了施廷懋,但是不变的是,吴敏霞和自己的搭档始终都站在了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的最高领奖台上。

而更加让人感到恐怖的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跳水队在三大赛(奥运会、游泳世锦赛、跳水世界杯)上从未让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旁落。而吴敏霞也在连续七届游泳世锦赛中夺得冠军,可以说只要吴敏霞出场,不管身边的搭档是谁,都没有人能把金牌从中国队的手中抢走。

也正式从2003年吴敏霞与郭晶晶搭档夺得世锦赛冠军以来,中国也正式开启了对这个项目长达13年的统治,并开创了世界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史上的一个中国时代。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