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对话吴敏霞:30岁还坚持真的辛苦 有好消息会公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傍晚,露天的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始终乌云笼罩,不时还落下阵阵雨丝。虽然没有好天气,但不妨碍吴敏霞的好心情。在遥远的南半球、在谢幕战上,四朝元老的她携手首登奥运舞台的施廷懋,勇夺里约奥运女子双人三米金牌【点击观看吴敏霞施廷懋夺金GIF

挑选出赛后几道新浪体育与吴敏霞的对话,拉近下赛场和生活的距离。

新浪体育:作为媒体会去统计,凭借这枚金牌,你将超越前辈伏明霞和郭晶晶,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奥运跳水项目的五金得主。但是什么力量,让你坚持了这四年?

吴敏霞:因为还没有中国女运动员在30岁之后,站上这个舞台。其实我跟秦凯都是这样的年龄,非常不容易,我们俩一直都在相互鼓励,在为奥运会的梦想在努力,大家都坚持地非常辛苦,都能去体谅。今天能够有这样一个结果,我非常开心,也跳出了自己的水平,接下来希望给队友去加油,后面的比赛会更加激烈。

新浪体育:这四年里,你要面对年龄的增加、伤病、还有对手带来的各种压力,你也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吗?

吴敏霞:有,太多了,因为到了这个年龄,真的很辛苦的。我也不知道会有这样的辛苦,要是知道的话我可能就不会去坚持了,哈哈。那么,既然已经走了一半多了,当我过了30岁的时候,再去放弃的话对我自己的这个梦想、对于这一半的努力有点可惜。

新浪体育:具体哪一年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吴敏霞:就是感觉身体和思想都已经极度透支了,其实每一年,年纪大了之后都会有这样的反应,有那种突破极限的感觉,脚受伤之后的恢复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困难,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我觉得还是团队的力量,我们教练以及那么多人的帮助,非常感谢他们,要不然我不会坚持到今天。

新浪体育:刚才你一直谈到年龄,我想年龄不仅对运动员,对女生来讲也是很敏感的,那生活这方面接下来会有怎样的憧憬?

吴敏霞:我希望能好好陪父母,其他一切就是随缘分,有好消息当然会公开。我喜欢平淡一点、自由一点。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