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男子双人十米台林跃/陈艾森折桂 夺中国第四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凭借稳定的发挥,全场共得到5个10分,一路领先,以496.98分轻松摘金,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四连冠,林跃时隔8年后再登顶,他也成为该项目唯一一个双冠王。美国组合鲍迪亚/约翰森和英国组合戴利/古德菲洛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是457.11分和444.45分。

男双10米台自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已经拿到了4届比赛中3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目前还没有一对组合实现过卫冕,也没有一位选手两夺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林跃/陈艾森这对组合参赛,两人早在2013年便开始搭档,目前已拿到2015年世锦赛和2016年世界杯的冠军,他们的主要对手包括在2013年世锦赛上击败曹缘/张雁全夺冠的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以及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施雷克赫和英国组合戴利/古德菲洛。

共有8对选手参加决赛,参赛队伍与伦敦奥运会基本相同,只是由古巴被替换成了巴西。前两轮规定动作,林跃/陈艾森配合默契,发挥堪称完美,两轮均得到57.00分,并且都是单轮的最高分,第二轮甚至还有一个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这样他们以114.00分排名首位;美国组合鲍迪亚/约翰森以107.40分位列次席,英国组合戴利/古德菲洛排在第三位,成绩是101.40分。

第三轮开始是自选动作,林跃/陈艾森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无论是从起跳到空中动作再到入水都很齐,又有一个裁判打出了10分,这个动作中国组合得到了92.82分,以总分206.82分开始拉开与对手的差距,鲍迪亚/约翰森以193.08分守住次席,戴利/古德菲洛以181.08分继续排在第三。

第四轮,林跃/陈艾森选跳的是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6,虽然两人也配合得十分默契,但是在入水时两人都有点过,仅得到85.32分,但仍以总分292.14分继续领先;鲍迪亚/约翰森以276.60分依然位列次席,德国组合莱因/豪斯汀凭借着这轮得到的92.88分,以总分267.36反超至第三。

第五轮,林跃/陈艾森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完成的好坏至关重要,结果二人并没有受到上一轮小失误的影响,完美地完成了该轮动作,有3位裁判打出了10分,得到106.56分,总分398.70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也为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鲍迪亚/约翰森以362.07分继续位居第三,戴利/古德菲洛凭借这轮得到的92.13分,以354.81再度回到第三名。

最后一轮,林跃/陈艾森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两人继续完美发挥,得到了98.28分,以总分496.98分轻松夺冠,从而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四连冠,林跃继2008年后时隔8年再次登顶成功,他也成为该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首个双冠王。鲍迪亚/约翰森这轮得到95.04分,以总分457.11分获得银牌;戴利/古德菲洛也顶住压力,完成最后一跳,得到89.64分,以总分444.45分摘铜。(山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