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六小龄童:为孙杨流泪 孙悟空的后代名至实归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孙杨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获得金牌,在遗憾错失4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孙杨终于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著名演员,《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也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孙杨的祝贺。

当年的一部《西游记》,成为不止一代人心中的永恒回忆,其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以他精湛的演技让这个形象成为中国电视剧历史上不可超越的经典。今天孙杨夺冠之后,已经年逾五旬的六小龄童马上发了一条微博对他表示祝贺,六小龄童写道:“我为 @孙杨 流泪……中国孙悟空的后代名至实归啊嘻嘻,自信、自尊、自强、自立、自豪,来自浙江家乡的选手好样儿的!!嘻嘻耶good拳头作揖

六小龄童祖籍浙江绍兴,目前是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的兼职教授,更有意思的是,“孙杨”和“孙悟空”都“姓孙”,这也是他微博中“中国孙悟空的后代名至实归”这一句的由来吧。

看到六小龄童的微博,不少网友也积极点赞,有网友就说:“还有老伯您,同样也是咱国家的骄傲”,还有网友调侃道:“悟空不是不懂水性吗”,更有人在微博下留言道“大圣,能去里约灭了霍顿吗?”(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