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破百一跳解说都嗨了!李娜:林跃再夺冠实在不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消息,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跳水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在六跳上都发挥稳定,最终以496.98分的总成绩轻松夺冠,摘下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四块金牌。对于他们的出色表现,央视解说张萌萌、李娜也点评到,“这场比赛是一段老将新兵的故事,中国组合笑到了最后。”   

前两轮规定动作的较量中,林跃/陈艾森以完美的表现拿下近乎完美的114分,对此李娜也重点夸赞了小将陈艾森的表现,“陈艾森这名小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名选手一直以来的特点就是稳定,而这个项目最重要的就是稳定,任何一次失误都有可能丢掉金牌。”

在随后进行的双人自选项目的阶段,中国组合在第四跳中完成的稍有瑕疵,对此张萌萌点评到,“这个动作是他们整套动作中比较容易出现失误的一个,林跃腿打开的有一点晚了,导致水花有点没压住。但是前面的领先优势比较大,所以这个小失误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但是在随后的第五跳中,林跃/陈艾森用完美的一跳向人们证明了刚刚的“小插曲”没有对他们产生影响,解说李娜也难掩激动之情,不停的重复:“太漂亮了,完美的表现。”张萌萌也补充道,“这一跳没有任何扣分点,为夺冠奠定了基础。”这完美的一跳最终也收获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收获了106.56分的超高分。两位运动员面对镜头也长舒一口气。在最后一跳中,两人用完美的表现收官,两位解说也激动地大声喊道:“冠军来啦!”李娜也感慨:“林跃时隔八年,从新兵变成老将,能够再次夺冠真是太不容易了。”   

最后,在谈及中国跳水队未来几天的比赛时,李娜也很谨慎的叮嘱道,“要一项一项的去比,多变的天气和强大的对手都是值得我们去注意的。还是祝愿跳水队能够取得更好的表现。”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