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4连冠!梦之队恐怖实力 铁项霸主地位谁人能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在凌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跳水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发挥完美,以496.98的超高分力克众多对手,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四金。值得一提的是,这块金牌也让中国跳水队取得了该项目的四连冠,展现了梦之队的恐怖实力。

双人跳水项目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加入奥运会,而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在总计的五届奥运会中,除去悉尼奥运会得金牌由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卢卡申获得之外,其余连续四届的金牌均被中国组合包揽。

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设置了双人跳水项目,首次参赛的中国队派出了年轻组合田亮/胡佳,最终二人在经验上稍占下风,不敌老练的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卢卡申屈居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上届获得亚军的田亮与小将吴景辉搭档,以383.88分的成绩轻松战胜英国组合,弥补了上届丢金的遗憾,为中国取得了该项目的首块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月亮”组合林跃/火亮出战此项目,尽管二人当时年纪分别只有17和18岁,但是两位年轻小将发挥稳定,战胜德国组合,帮助中国跳水队成功的在该项目上取得了卫冕。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再次凭借着两位小将曹缘/张雁全的出色发挥战胜了墨西哥选手,强势实现了三连冠。如今在里约的赛场上,时隔八年再度站在双人舞台上的林跃携手小将陈艾森,继续将中国队的伟大延续了下去,让我们的国歌历经十二年,依然能响彻奥运赛场。

纵观双人十米台的奥运历史,可谓是“银牌届届变”,而在这样快速的更新换代中,中国队能够十几年始终如一的保持着强大的统治力,真的很难得。也祝愿我们的队伍能在接下来的奥运会上,继续自己优异的表现。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