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百搭神将8年完成双圈大满贯 9次世界大赛全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林跃/陈艾森不负众望,以完美的表现夺得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这是林跃夺得的第二枚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时隔八年,他再一次站在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林跃曾和火亮合作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及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实现了大满贯。在拿到这枚金牌后,又和陈艾森实现了大满贯。

今天林跃/陈艾森从第一个动作结束后就处于领先,第三个动作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完成相当出色,拿到了92.82分,拉开了与其他组合的分差,奠定了优势。第五个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完成得几乎完美,从起跳、入水、空中姿态到同步性都无懈可击,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6.56分!最后一个动作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完成的质量也很出色,拿到了98.28分,以领先亚军39.87分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

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第四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也是林跃第二次夺得这个项目金牌。八年前他在年仅17岁时和火亮合作夺得金牌,八年后他又和陈艾森夺得金牌。能在跳台项目上在八年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高水平,林跃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和努力,这是他应得的回报。

当年林跃和火亮组合被称为“月亮组合”,他们曾经在双人十米跳台创造过辉煌的成绩:他们夺得了06年世界杯冠军、07年世锦赛冠军、08年世界杯冠军、08年奥运会冠军、09年世锦赛冠军。在双人十米跳台这个项目上实现了大满贯。他们五次参加世界大赛,全部夺得冠军,堪称一对黄金搭档。

林跃在2014年和曹缘合作夺得世界杯双人十米跳台冠军,从2015年开始和陈艾森合作,又连续夺得2015年世锦赛冠军、2016年世界杯冠军,在拿到本届奥运会金牌后,他们也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双人十米跳台大满贯组合。

林跃和三个不对的搭档合作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三届世锦赛、四届世界杯九次世界大赛,全部夺得了冠军!并且先后和火亮、陈艾森合作实现了大满贯,可称得上是史上最成功的男子双人跳台选手。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