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澳媒:药物骗子孙杨不该来里约 夺冠姿态令人作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以1分44秒65夺冠,为中国游泳队夺得本次奥运会首金。这是孙杨运动生涯的第三枚奥运金牌。赛后,澳洲几大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

墨尔本太阳报:孙杨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自从孙杨在泳池中对澳大利亚运动员霍顿溅水花和出言不逊之后,孙杨就一直很受争议。事实上,孙杨曾因使用违禁药物受到了3个月的禁赛,许多人都认为孙杨不应该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霍顿战胜孙杨夺冠,他也曾说孙杨是个“使用药物的骗子”,赛后获得亚军的孙杨哭了。孙杨形象的破坏让中国当地媒体非常愤怒,他们要求霍顿公开道歉,并且给他起了一些非常不礼貌的外号。

先驱太阳报:药物骗子孙杨“令人作呕的姿态”

澳大利亚媒体《先驱太阳报》在首页上以《药物骗子孙杨“令人作呕的姿态”》进行了头条报道。报道来自于澳大利亚的某位评论员,他写道:

本届里约奥运会有两位曾使用过兴奋剂的骗子选手,那就是中国的孙杨和俄罗斯的选手叶菲莫娃。在孙杨比赛结束之后,从领奖台上下来的孙杨看到了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孙杨便直接走向他,两人在拥挤的人群之前拥抱了几分钟。

马库莱斯库的表情看上去很可笑,尤其是考虑到目前比赛中笼罩的兴奋剂风波。孙杨和叶菲莫娃这样的选手,兴奋剂前科使他们在这届奥运会上被人瞧不起。

“就是因为这些动作,人们才会想要知道为什么这个系统失去了应有的公平。”澳大利亚的世界冠军杰夫-休吉尔评论说。

悉尼晨锋报:孙杨承认自己因为霍顿没睡好

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说在和霍顿的冲突爆发之后自己并没有睡好。在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男子200米和400米金牌之后,他再一次获得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