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陈艾森夺粤首枚奥运金牌 广东省政府发官方贺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广州8月9日电 (唐贵江 刘义清)9日凌晨,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广东籍运动员陈艾森与队友林跃以496.98分的成绩夺冠,为中国摘得本届奥运会第四枚金牌,这也是里约奥运广东运动员获得的首枚金牌。

广东省人民政府9日随即发出官方贺信,向在里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广东健儿们加油打气。

贺信中说,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广东运动员陈艾森奋勇争先,与队友团结协作,勇夺男子双人10米跳台桂冠,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易思玲顶住压力,勇创佳绩,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铜牌。雷声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为广东争了光。谭茹殷、马剑飞、黎雅君等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贺信说,值此,特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及陈艾森等广东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诚挚感谢你们对广东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愿我国体育健儿在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坚强领导和有力知道系,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本次里约奥运会,广东共有52人进入中国代表团,包括运动员43人(女18人、男25人),广东运动员人数占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人数10.1%,位居各省市区前列;这43名运动员中共有15人参加过奥运会,他们将参加19大项41小项的比赛。

当天,广州市体育局也分别向陈艾森本人和培养、输送的越秀区人民政府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发去了贺信。(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