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要求高!刘蕙瑕夺金也自责自己“拖后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当地时间8月9日,2016里约奥运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中国选手陈若琳/刘惠瑕以354.0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陈若琳收获的第五枚奥运金牌。

中新网8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双人决赛战罢,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以354分夺冠,陈若琳成为中国奥运史上最年轻的“五金王”。赛后,两人在接受采访时喜极而泣。陈若琳透露,这是她多年来最紧张的一次双人赛,亦或是她跳水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这四年太不容易了,”陈若琳赛后感慨,“因为伤病问题,曾经感觉走不下去,好不容易坚持下来。”92年出生的江苏姑娘已然是跳水“梦之队”中的一位老将,久经沙场的她竟表示,“这是我这么多年最紧张的一场比赛,压力太大,这感觉比08年更紧张。”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若琳包揽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两枚金牌。

说到此,湖北小将刘蕙瑕深有同感。尽管两人几近完美夺金,但和“大姐”陈若琳搭档,让她对自己要求更高。“比赛之前希望自己不要拖后腿,最后还是拖后腿了……”刘蕙瑕有些自责,掩面而泣,她所说的“拖后腿”,不过是在第四跳中的水花压得稍显不够。一旁的陈若琳立刻安慰她:“这不是拖后腿,你哭我也想哭了……”

最后一跳,两人选择“转体3周半加向外翻腾2周半”的动作结束比赛,无论是节奏、角度、高度还是距离,两人基本一致,堪称完美,这个动作更是陈若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跳。“这个动作我们平时比较拿手,能在比赛上发挥出来,”陈若琳说,“这很有可能是我跳水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最后,陈若琳和刘蕙瑕抱在一起,喜极而泣。此时,一句“陈若琳,你是最棒的”加油声从场外传来。这位24岁的奥运“五金王”或将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但褒奖永不褪色,更不会因比赛结束而终止。(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