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自信!邓薇:我赛前就做好了破世界纪录的准备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当地时间8月9日,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A组比赛,中国选手邓薇在女子6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获得冠军。邓薇抓举成绩平了奥运会纪录,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记者沈晨)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中国女子举重队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里约奥运会首金。福建女力士邓薇在女子63公斤级的角逐中,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

同时,邓薇还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以及总成绩世界纪录,抓举成绩追平了奥运会纪录。

邓薇早在四年之前就崭露头角,只是当时在与名将李雪英的对决中因为经验问题未能入围伦敦奥运名单。此番再战奥运,邓薇试图凭借出众的挺举实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尽管对比赛充满了信心,邓薇在赛前还是非常紧张。她在赛后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透露,比赛当天早上一起床之后就感到心跳加快,非常焦躁。

直到比赛第一把抓举108公斤成功之后,邓薇才略略平静了下来。在随后的比赛中,邓薇又抓举起了115公斤,以领先第二名4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决战。

挺举是邓薇的优势所在,她开把就成功地举起了138公斤,给其他对手以非常强的压力。随后,她又成功举起147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我在赛前就做好了破世界纪录的准备。”邓薇赛后非常自信地说。奥运会金牌让这位一早就开始紧张的姑娘回归常态。

在当天的比赛中,朝鲜选手崔孝辛以24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戈里切娃以24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三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