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陈若琳浑身带伤膏药似补丁 前冠军:同步真完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奥运冠军荟之陈若琳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凭借着完美的表现,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七金,同时实现了中国跳水队自该项目加入奥运会以来的五连冠。对于她们的出色发挥,央视解说张萌萌、李娜也评价到,“两人捍卫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荣耀。”【点击观看女子双人10米台夺冠GIF集锦

在前两轮规定动作的较量中,中国组合发挥稳定,动作接近完美。作为该项目的前辈,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金牌的现场解说李娜对陈若琳的坚持与执着感同身受,她感慨道,“陈若琳之前脖子、后背和腰部都存在伤病,后背上面贴的膏药就好像打了补丁一样,能够再坚持四年参加里约奥运会真的很不容易。”张萌萌也对二人表达了肯定,“今天的状态非常好,只要做好自己就能达成心中的愿望。”

镜头给到稍显空荡的看台时,两人也吐槽起里约昂贵的票价,李娜介绍到,“跳水一张普通的门票都要卖到700雷亚尔,合成人民币差不多1400到1500左右。”

接下来的自选动作中,中国组合继续着出色的发挥,偶尔有小失误但是影响不大,李娜也说到,“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性,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去追求难度。”看着一对对选手年轻的面孔,张萌萌也感慨这个项目更新换代的速度实在太快,她同时介绍到,“在历史上,只有伏明霞和陈若琳曾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中都夺得金牌,除此之外也只有两名选手曾连续两届均拿下奖牌。”更新换代之快显而易见。在谈及在室外比赛对跳水的影响时,李娜也回答道,“跳水是一项很精确的项目,所有的动作一直到入水只有一秒多的时间,因此风力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最后一跳,两人把训练中完成的不是很好的动作完美的演绎出来,直接锁定了胜局,两位解说难掩激动高呼“太完美了,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李娜还夸赞到,“即使慢动作回放,两人也是完全同步。”

赛后两位解说对两位选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张萌萌说到,“陈若琳参加的全部奥运会项目全部获得了金牌,跟三位不同的搭档实现了个人的“三连冠”,她也凭借5枚金牌追平吴敏霞,并列成为夺得金牌最多的中国跳水运动员。”李娜也说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刘蕙瑕很成熟,小小年纪就实现了大满贯。”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