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邓薇一举双破世界纪录 张国政盛赞:漂亮的稳姑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邓薇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的成绩拿到了金牌,这是中国女子举重时隔16年再次拿到63公斤级别的冠军,央视解说周英杰和嘉宾张国政盛赞23岁的邓薇比赛特别稳,颁奖仪式上张国政激动称赞邓薇为“漂亮的稳姑娘”。

比赛中邓薇在抓举比赛开把从110公斤减为108公斤,张国政表示:“我们关键是要成功率,一把一把稳扎稳打。”张国政也透露这几年邓薇练得非常辛苦,是一般人承受不了的。当邓薇第二次试举从113公斤改为112公斤时,张国政也给予认同:“一看大家成绩都不那么高,就没有必要冒险,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就行,这个孩子平时训练中很扎实,特别稳,像一个小大人一样,性格特别随和,平时也乐呵呵。”张国政同时也讲述了举重运动员的辛苦,平时训练每天要举起40吨的总重量。第三次试举邓薇选择了115公斤,解说周英杰和嘉宾张国政都表示没必要强加,走好自己的过程就行。

当她挑战挺举147公斤时,央视解说周英杰声音沙哑狂赞“漂亮!一举双破!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中国举重军团里约第二金,恭喜邓薇!这一把还很轻松啊。”嘉宾张国政则再次表示“邓薇比赛很稳,有时候开玩笑想叫她稳姑娘,特别稳。”周英杰也赞许表示:“看她比赛特别踏实。”

(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