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陈若琳/刘蕙瑕真猛! 里约周期3大赛冠军拿全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陈若琳/刘蕙瑕战胜所有对手,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这样她们就包揽了本奥运周期所有五次世界大赛的冠军。陈若琳连续三届奥运会和三个不同的搭档都夺得双人十米跳台金牌,实现了三连冠,个人奥运金牌达到了五枚。

陈若琳/刘蕙瑕是在伦敦奥运会以后开始搭档的,她们的身高、身材比较相似,两人的风格也比较接近,都是动作质量比较高、技术比较细腻,比较擅长压水花。陈若琳大赛经验比较丰富,刘蕙瑕年龄比较小,入水的质量更高一些。一老一新的组合,搭配比较合理。

在组合以后她们就进入无敌的状态,在2013年世锦赛上,她们表现稳健,以领先第二名25分的明显优势夺得冠军。在2014年世界杯比赛中,她们表现非常出色,配合比过去更加默契,动作同步性比此前更好,陈若琳在期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状态不如之前那么高,入水的质量不是很好,但毕竟有大赛的经验,在世界杯比赛中发挥出了水平,以领先亚军21分的优势再夺冠。

从2015年开始陈若琳就基本上放弃了单人项目,专心攻双人项目。两人在2015年世锦赛上发挥出色,全部五个动作除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分居第二位以外,其他四个动作的得分都排在第一位。特别是最后一个动作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拿到了全场最高的86.40分的高分。最后领先亚军19.53分夺得了冠军。可以说她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对手,加拿大的本菲托/菲利翁的难度比她们高了0.1,但是质量不如她们,马来西亚的潘德莱拉/梁敏喻、朝鲜的金云香/宋南香的稳定性要差一些,经常出现失误,可以说与她们不在一个档次。

在今年世界杯比赛中,陈若琳/刘蕙瑕再一次战胜所有的对手夺得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五轮比赛一直处于领先,除了第四轮的407C入水稍差以外,其他四个动作质量无懈可击。尤其是最后一个动作5253B拿到了全场最高的87.36分的高分,以领先亚军将近10分的优势夺得金牌。

这样她们就包揽了本奥运周期五次世界大赛的全部冠军,可以说是这个项目绝对的霸主。陈若琳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分别和王鑫、汪皓、刘蕙瑕搭档夺得冠军,实现了三连冠,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同时她还拿到了个人的第五枚奥运会金牌,和邹凯、吴敏霞一样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得冠军最多的人!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