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彭帅/张帅与郑赛赛/徐一璠皆负 无缘奥运女双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进入女双次轮的争夺,两对中国组合出战,结果彭帅/张帅4-6/4-6不敌6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郑赛赛/徐一璠则2-6/3-6负8号种子、全满贯得主埃拉尼/文奇,两对组合双双无缘八强,中国网球告别里约,正式结束奥运会征程。

彭帅/张帅率先登场,两人状态平平,首轮艰难淘汰了印度临时组合米尔扎/托姆巴尔,今天面对经常配对更加默契的捷克人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两人想要过关难度很大。

首盘比赛,彭帅和张帅挽救破发点保发,对手则是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接下来两边各自保发,战至2-2,第5局,彭帅和张帅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猛攻,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破发并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第7局,越战越勇的捷克组合再次破发,5-2进入发球胜盘局,背水一战的彭帅和张帅取得回破,在保发后将比分追至4-5,但是捷克组合顺利保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彭帅/张帅上来就0-40落后,但是两人连得5分实现保发,此后两对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都十分强势,一路保发来到4-4,第9局,彭帅和张帅40-15的情况下连续丢分,最终被捷克人破发,赫拉德卡和赫拉瓦科娃顺利保发后就以6-4拿下第二盘,晋级八强。

郑赛赛和徐一璠面对为了奥运破镜重圆重新组队的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后者是全满贯得主,因此郑赛赛和徐一璠想要过关也是希望渺茫,首盘比赛中国组合开局被破0-2落后,尽管她们迅速回破追至1-2,但是埃拉尼和文奇逐渐找到手感,连赢三局以5-1领先,第7局意大利组合错失两个盘点被郑赛赛和徐一璠破发,但是两人没能乘胜追击,非保不可的一局再次被破,就以2-6丢掉第一盘。

第二盘,埃拉尼文奇保发后,双方在第2-3局互破,第6局中国组合再遭破发,意大利人保发后已经5-2领先,最终郑赛赛/徐一璠3-6输掉第二盘,无缘晋级。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