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陈若琳:坚持代价太大想过放弃 吴敏霞神一般人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距离吴敏霞成为奥运跳水5金第一人,仅过24小时,小7岁的陈若琳便比肩这一壮举。当地时间8月9日傍晚,陈若琳携手初登奥运舞台的队友刘蕙瑕,如愿摘得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点击观看女子双人10米台夺冠GIF集锦

领奖台上她眼角湿润,这泪水有着怎样的含义?陈若琳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就是觉得这四年坚持下来太不容易了,中间也想过要放弃,觉得自己要坚持不下来了,但是最终坚持下来,但是坚持下来的代价太大了、太艰难了,所以压力一下子释放了出来。”

这样一来,陈若琳也跟昨天勇夺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的前辈吴敏霞一道,跻身“奥运跳水5金俱乐部”成员。在她看来,这一荣誉意味着什么,又是如何看待自己这一佳绩呢?

陈若琳告诉笔者:“霞姐一直在我心中都是神一般的人物,我是在追随她的脚步,她拿到五块金牌非常了不起。对此我没有想那么多,只要把我动作发挥出来,(冠军)就没有什么问题。我想人只要努力了,总会有回报。

发布会上,还有国外记者提问陈若琳如何看待突然变成绿水的跳水池。对此,她不以为意:“检测是没问题的,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