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下一站跳水一姐会是她吗?施廷懋或接棒吴敏霞

头条文章

关注

2016年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队吴敏霞搭档施廷懋以总分345.60分,为中国队赢得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而赛后吴敏霞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本块奖牌,也是吴敏霞个人的第五枚奥运金牌,这也让她与邹凯并列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同时,她在世界三大赛上获得的双人赛冠军总数更是达到了15次,目前排在世界第一。

然而在赛后,吴敏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站在奥运赛场上,自己很珍惜这个时刻。而在昨天的七夕时刻,吴敏霞还向自己的帅气主播男友,“谢谢有你”,而张效诚则回应:“我喜欢她的一切。而伴随着吴敏霞的退役,相信他们的婚期也将不会太远。

而这个场景貌似我们在5年前貌似也发生过,那就是曾经的跳水一姐郭晶晶,出生保定的郭晶晶,曾经在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跳水团体和个人金牌,然而就在2011年退役后便嫁入豪门 成为富家太太,随后吴敏霞接过了跳水一姐的接力棒,而如今吴敏霞也要退役了,那接下来谁将担任跳水一姐呢?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这届搭档吴敏霞夺金的施廷懋。这个25岁的姑娘,她从小学体操出身,随后体操队解散,她才开始加入到跳水训练中。而且直到2012年,她才从省队入选国家跳水队,颇有点大器晚成的意思,但是入选国家队以后她的潜力被激发,分别在2013年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夺得金牌,2014年囊括世界杯女子3米板、仁川亚运会女子一米板等多项赛事的金牌,2015年举行的喀山世锦赛上,她一人独得两金一银;2016年,当选国际泳联年度最佳女跳水运动员,而在刚刚参加的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可以说她是跳水板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郭晶晶离开了,吴敏霞成为了跳水一姐,如今吴敏霞也要退役,施廷懋能够把握机会成为下一个一姐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