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从未旁落!女子双人十米台展现“中国式统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双人决赛战罢,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以354分夺冠,马来西亚和加拿大组合分列第二、三位。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七金,陈若琳成为中国奥运史上最年轻的“五金王”。另外两位“五金”获得者是邹凯和吴敏霞。

自悉尼奥运设项以来,中国选手从未让金牌旁落。陈若琳/刘蕙瑕搭档以来,在三大赛从未尝败绩。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两枚金牌;2012年,她在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刘蕙瑕在2009年入选中国跳水队,和陈若琳搭档战绩显赫。

首轮比赛,美国选手柯扎德/帕拉托率先登场,规定动作反身跳水,得到48.60分。陈若琳/刘蕙瑕第四个出场,同样是向后跳水的动作,拿到了55.80分。朝鲜选手此后出场,拿到了49.80分。第一跳过后,中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组合排在前三位。

第二轮,东道主巴西组合德-奥利维拉/佩德罗索出场,同步性不好,只拿到45分。陈若琳/刘蕙瑕表现得毫不犹豫,非常默契,再次拿到55.80分。朝鲜组合同步性出色,拿到了53.4的高分。第二跳结束,中国组合继续高居榜首,总分111.60分,朝鲜组合升至第四。

第三轮,自选动作开始。美国的组合柯扎德/帕拉托选择向前翻腾3周半屈体,得到65.70分。陈若琳/刘蕙瑕登场,和美国组合动作一样,得到79.20分。朝鲜组合难度系数3.0,入水效果非常好,拿到81的高分。三跳过后,中国组合高居第一,得到190.80分,朝鲜组合升至第二,马来西亚组合排第三。

第四轮,陈若琳/刘蕙瑕选择3.2的难度系数,空中同步完美,但是水花压得不够,得到75.84分。马来西亚组合难度系数3.2,向内翻腾三周半,完美一跳,拿到79.68分。朝鲜组合带来向内翻腾三周半的动作,拿到76.80分。四轮之后,中国组合以266.64分排在第一,第二马来西亚,第三是朝鲜队。

第五轮,陈若琳/刘蕙瑕选择转体三周半加向外翻腾两周半,节奏、角度、高度、距离基本一致,堪称完美,创造本场最高分87.36,锁定冠军。马来西亚组合和加拿大组合分列二、三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