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陈若琳成最小五冠王 刘蕙瑕:若琳姐姐非常完美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王春燕)中国跳水名将陈若琳在9日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与搭档刘蕙瑕稳稳地将金牌收入囊中,这是“梦之队”在里约奥运会的第三金。

陈若琳/刘蕙瑕是2013年和2015年的此项目世锦赛冠军组合,她们从第一跳一直领先到最后,以354分夺冠。亚军是马来西亚组合张俊虹/潘德莱拉,她们的成绩是344.34分。第三名是加拿大组合本费托/费里昂,成绩是336.18分。

虽然才23岁,这已经是陈若琳的第三届奥运会,这枚女双10米台金牌也是她的第五枚奥运金牌,她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都是女台单人和双人的双料冠军。

一向很淡定的陈若琳当日赛后很激动,接受采访时不断掉眼泪,“我觉得这四年太不容易了,因为伤病问题,就感觉是走不下去那种。现在终于坚持下来了。而且今天这场双人是我这么多年比得最紧张、最害怕的一场,压力很大,有一点恐惧的感觉。尤其是第四跳跳下来之后,这种感觉比08年那时还要更紧张”。

她表示,这很有可能是她的奥运谢幕战,所以很想以一种完美的表现收场。

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后一度低迷,训练和比赛都打不起精神,甚至未能拿到单人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领队周继红多次和她谈心交流后,陈若琳才又重回正轨,得以继续出战里约。

刘蕙瑕则是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小姑娘赛后流下了如释重负的眼泪,“没想过奥运会如此紧张,可能我还是缺乏经验。陈若琳姐姐一直安慰我,”她说。

“我觉得她非常厉害,非常完美,给我的帮助非常大,”刘蕙瑕毫不掩饰对师姐的崇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