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向艳梅唱国歌时升起错版国旗 道歉5天了还没纠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来自中国的选手向艳梅不负众望,以261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了女子69公斤级举重项目的冠军,在颁奖仪式上,向艳梅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唱起了国歌,然而此时我们却发现,主办方使用的仍然是错误版本的国旗,让这动人的一幕有了点不和谐因素。 【点击观看女子69公斤级举重gif集锦】

在颁奖仪式上,季军埃及选手阿梅德,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尔分别在向艳梅左右接受颁奖。和非常兴奋的亚军扎帕库尔相比,站在领奖台上的冠军向艳梅的要显得平静许多。

到了升旗阶段,向艳梅和阿梅德以及扎帕库尔一起转向升旗台,注视国旗缓缓升起,而向艳梅也伴随着在会场上空飘扬着的《义勇军进行曲》,轻声吟唱着。不过此时镜头给到了徐徐升起的国旗,上面的四颗小五角星仍然是水平排列的,这意味着组委会在颁奖仪式上使用的仍然是错误版本的中国国旗。

值得一提的是,中方早在8月6日就中国国旗印错问题和赛事主办方提出过交涉,里约奥组委也向中方致歉,表示会联系制作公司,责令其纠正错误。不过,从8月7日张梦雪为中国摘得首金以来,里约还在一直使用错误的中国国旗。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