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倒吸凉气!向艳梅夺冠后挑战极限 不慎腰伤复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举重中,中国湖南籍选手向艳梅以261公斤的总成绩,2公斤的优势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尔,夺得金牌。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向艳梅挑战自身极限时牵动了腰部伤势,让人非常的揪心。【点击观看女子69公斤级举重gif集锦】

抓举阶段,向艳梅以116公斤高居榜首,而在挺举阶段,在扎帕库尔最后一把成功举起144公斤的情况下,向艳梅只要第二举举起144公斤就将确保冠军,然而她却有点让人意外的选择了挑战145公斤。不过还好她成功举起了145公斤。这也为中国确保了里约奥运会的第9枚金牌。

在确保金牌后,向艳梅仍然有一次挺举的机会,她可以选择直接放弃。但向艳梅没有选择直接放弃,而是选择冲击147公斤,这让人有点意外:因为即使她举起147公斤,也无法冲击世界纪录。除此以外,向艳梅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此前还在抓举第三把时被重达118公斤的杠铃击中后脑,状态有可能受了影响。综合以上考虑,这大胆的举动让人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

在第三举的环节上,向艳梅的上翻很顺利,然而她却没有选择举起,而是直接把杠铃放下,并且捂着腰离场了,从现场的慢镜头来看,她面有难色,有可能是在第三举时出现了腰部旧伤复发。在这里我们也祝福这位中国的英雄能够在夺冠后安心养伤,早日康复。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