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邓亚萍评丁宁四年进步很多 李晓霞坚持下来不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丁宁哭了,这一次的泪水和四年前已经大不同,这一次是欢喜和激动的泪水,是苦尽甘来的泪水。同样的决赛,同样的对手,只是这一次胜利属于丁宁。【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卫冕冠军李晓霞表情平淡的背包离开赛场,丁宁则泪流满面,仰天长啸,与身边的人相拥而泣,甚至被高高抱起。等待了四年,丁宁终于等到了属于她的这枚奥运会金牌。绿色的场地、粉红色的丁宁,极好的色彩对比效果,今夜属于这个饱经风雨的中国姑娘。

四年前那场女单决赛,丁宁很悲怆,因为发球的问题多次受到影响,那一次她获得了银牌,战胜她的正是李晓霞。等待了四年,又一场中国德比。当国乒奥运名单公布之时,很多人不解丁宁为何会入选,毕竟世界第一是刘诗雯,如今丁宁用冠军回应了所有人,她是新科奥运冠军。

从1988年乒乓球进入奥运大家庭开始,陈静、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丁宁连续八次夺取女单金牌,这才是中国最强项,也是最稳的一个夺金点,国球荣耀还得看它。丁宁是中国第六位获得奥运会女单金牌的选手,这一刻她可以比肩众位前辈,终于迎来了登基的一刻。

女人如水,丁宁重压之下终于完全释放。李晓霞很平静,这种平静是一种见惯了大风大浪之后的平静。丁宁很激动,这种激动是苦尽甘来的激动。作为昔日的奥运四金得主,邓亚萍赛后在微博上写道:“丁宁非常不容易,经过四年重返决赛,并且终于拿到金牌,我相信这四年她经历过很多,心理也成熟了很多!”对于李晓霞邓亚萍也有评价,她写道“晓霞也非常棒,任何一个运动员能够保持如此长的高水平都非常不容易!”

作为前辈,邓亚萍的话非常具有发言权,无论丁宁还是李晓霞都非常不易,两人联手奉献了一场当今女子乒坛最高水平的决赛。中国女乒的强大早就了丁宁和李晓霞,国球荣耀再一次光耀奥运。(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