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李晓霞:年初曾提交退役申请 身体恐难再应付训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里约奥运会结束了乒乓球女单的巅峰之战,丁宁险胜李晓霞加冕女乒大满贯。赛后,丁宁表示,伦敦奥运会时的惨痛经历给了自己经验和教训。【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女子单打是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首枚金牌,丁宁如愿以偿夺冠。在与李晓霞的决赛中,丁宁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她以4比3(11比9、5比11、14比12、9比11、8比11、11比7、11比7)战胜李晓霞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里约的第10金。

4年之前的伦敦奥运会,丁宁曾因受到裁判的影响而泪洒赛场,如今她终于如愿夺冠。“伦敦奥运会的经历让我积累了经验,也更有勇气挑战自我。在这场比赛到来之前,我尽力不去想那时伤心的记忆,然后只是告诉自己要为了梦想努力到底。”丁宁说。

在比赛结束之后,丁宁激动的哭了,对此她解释道:“真的太艰难了。当我意识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刹那,我觉得特别特别轻松,所以就哭了。”

丁宁还谈到了对手兼队友李晓霞:“尽管我们场上是对手,但是场下却是一个国家队的朋友。晓霞是队伍的队长,这一整年她经历很多伤病,但仍然维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对于李晓霞而言,这场比赛很可能预示了她职业生涯的结束:“我不确定我的身体状况还能不能应付繁重和困难的日常训练。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曾经提交过退役申请,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我又回来了。如果我的身体允许,国家还需要我的话,我可能会考虑继续职业生涯。不过中国乒乓球队这么强大,也许我只需要和他们分享经验就可以了。”

尽管如此,李晓霞还是衷心的向丁宁表达了祝贺:“事实上,如果我训练的时间再长一点,也许结果会不一样。如果仔细算算过去我训练的时间,可能加起来不到2个月。所以今天在打到3-2的时候,我很想保持步伐移动的速度,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当然,这场比赛是公平的,我由衷的祝贺丁宁,她发挥的非常棒。”

四年前李晓霞曾是这个项目的冠军,谈到两届的区别,她表示:“四年前我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没有任何压力,也不期待夺冠。四年之后我经验更丰富了,同时作为队长,也感觉到了很多身上的压力。”

(狮狮狮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