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女子三米板何姿施廷懋冲金 中国有望奥运八连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1日,里约奥运会的跳水赛程已经过半,中国队收获了3枚金牌。而较受关注的女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将于15日凌晨举行。

过去七届奥运会上,中国队都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本次里约,梦之队也志在卫冕赢得奥运女子三米板的第八金。

之前在这个项目上连续八届奥运会夺金的是美国队,她们从1920年到1956年的奥运会上连续取得了女子3米板的金牌。中国队则是从1988奥运会开始已经取得了这个项目的7次冠军。本次里约,施廷懋和何姿有机会帮助中国队创造历史。施廷懋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何姿则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四年前,何姿在决赛中输给吴敏霞获得了一枚银牌。而在过去的四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每次都有两位运动员能站上领奖台。

此次参赛的还有意大利选手蒂娜-卡格诺托,她在伦敦获得了第四名,仅落后铜牌墨西哥的劳拉-桑切斯0.2分。在意大利的奥运会跳水历史上,只有两名运动员夺得过奖牌,一位是迪比亚西(3金2银),另一位是卡格诺托的父亲乔治(2银2铜)。不过卡格诺托曾四次获得过这个项目的世锦赛铜牌。这次里约她也有望取得突破。

墨西哥的劳拉-桑切斯在伦敦获得的铜牌是墨西哥的第一枚跳水奖牌。这次墨西哥将会派出18岁的梅兰妮-埃尔南德斯和19岁的多洛雷斯-埃尔南德斯。(橘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