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训练俩月拿亚军李晓霞尽力了:好好练今天就能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决胜局,顽强挽救两个赛点的卫冕冠军李晓霞,还是以3-4倒在队友丁宁拍下。赛后她多次表示“尽力”、“不遗憾”,但提到年初正式递交退役报告时,向来好强的李晓霞还是忍不住去想:“如果我能好好练一年的话,今天的比赛应该我会赢!”[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不知不觉四年的时间,如同白驹过隙。相同的舞台、相同的对手,却有着不同的结果。从伦敦到里约,两位主人公有着不同的剧情安排,李晓霞的职业生涯甚至差一点在今年年初戛然而止。

“四年前我什么都没有,四年后我拥有了全部。大家可能都知道我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正式跟国家队提出退役的申请报告。说心里话,真没怎么使劲练过。从我恢复到踏踏实实训练,只有了两个月。”李晓霞说2013年全运会后,就一直在退役与否的边缘徘徊,“去年年底因为肺炎住了三次院,当我想要使劲的时候,大腿又拉伤了。我的年纪在这了,再让我高强度的训练,真扛不住。”

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冲刺阶段,头顶卫冕冠军光环的李晓霞才下定决心要坚持:

“我真的是竭尽全力了,如果我能好好练一年的话,今天的比赛应该我会赢,我确实可以这么肯定的说。因为打到3-2的时候,我明显跑气了,觉得还是平时努力不够,到那会儿很明显我想要但是不太行,这个跟我平时有很大的关系。”

于是,对于这个结果晓霞也承受:“我很满意,很坦然,这次能够重新回到奥运的赛场上,我已经完成好祖国给我的使命了。我的运动生涯真的是非常圆满,所有的冠军我都拿到了。我也是一个非常容易满足的人,也许在今天这个球场上我有一些遗憾,但希望在生活里可以更完美一些。全世界的人看我打比赛也就这五天的时间了,好好享受吧。”

被问到接下来的生活,李晓霞确认里约奥运将是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谢幕战:“奥运后先好好放个长假,不受任何人的干扰,好好吃吃饭、睡睡觉。其实没有完全考虑好,也许会出现在了联赛,也许会出现在全国赛。我在队里也是最大的队员了,希望我的一些正能量能够传下去。丁宁的韧劲非常好,我相信她以后会带领中国乒乓球队越来越好。”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