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向艳梅:被砸时眼前都是星星 明年要破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刘春红的世界纪录就像一个标杆那样让我一直努力追赶,我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全运会上打破这个纪录。”里约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得主向艳梅如是说到。在这位湖南姑娘眼中,奥运会金牌并不是自己的终点,自己希望能够在运动员生涯之中完成最高目标:打破前辈刘春红保持了8年的世界纪录。【点击观看女子69公斤级举重gif集锦】

当向艳梅在挺举比赛之中第二把完成了145公斤的时候,实际上就已经稳稳获得了这块金牌,但向艳梅还是继续在第三把要了147公斤,可惜未能成功。这样,最终的总成绩锁定在了281公斤,距离此前中国女举名将刘春红在2008年创造的286公斤世界纪录还差5公斤。

比赛结束之后,向艳梅的主管教练周继红就提到,虽然今天拿了冠军,但她(向艳梅)还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因为她总感觉自己处在低谷中。还好吧,那就留着明年全运会再去突破。

的确,冲击世界纪录一直是向艳梅的最大目标,如今奥运会夺金之后,向艳梅只希望在明年的全运会完成这个梦想。对此向艳梅自己说:从我进入国家队开始,我就希望能够有一天打破这个纪录,这个世界纪录就我一个追求努力的标杆,也是一种精神动力。我希望在明天全运会能够达到历史最高峰287公斤。

当然,夺得奥运金牌之后,向艳梅最想感谢的还是自己家人:“我特别想回国之后好好陪一陪我的父母,她们养了我们四个孩子,非常艰苦……”提到了自己的家人,话语不多的向艳梅特别在赛后几次提到了自己的爸爸:家里人为了支持我付出了很多,特别是我爸爸。我练举重也是因为爸爸,他特别要强,我和爸爸性格比较强,我只希望爸爸以后能够幸福。

抓举比赛最后一把,向艳梅试举失败,118公斤的杠铃差点砸到她头上,让每个人都惊出一身冷汗。问及向艳梅自己当时的情形时,小姑娘笑着说:当时有一种眼前都是星星的感觉。

谈到自己的这块金牌是不是来的有点晚,向艳梅谈言:现在并不是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能够在这个时候拿这个金牌非常不容易。我们这个团队也为我付出了太多,特别是我的教练,周继红教练,特别辛苦,还有我的家乡领导们,能够拿到这块金牌,真的只有感谢。(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