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该选刘诗雯?丁宁完美证明自己 质疑她的人脸疼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阿扎伦宁,质疑者给丁宁起了个洋外号。而李晓霞的洋外号霸气很多-威廉姆霞。【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苏州世锦赛后,疑似诈伤将丁宁推到风口浪尖,对她的声讨一浪高过一浪。最后和刘诗雯的正面PK中,这或许是她唯一的劣势。

里约奥运会周期,丁宁是中国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她的入选本就不该有太多争议。“参赛名单的决定主要还是综合了这个周期国际重要比赛,尤其是近一年半比赛的成绩。丁宁获得单打比赛资格主要因为她的稳定性,以及去年世乒赛和总决赛两个冠军的成绩。”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的名单公布后,孔令辉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孔令辉提到的世锦赛冠军是2015年的苏州世锦赛。世乒赛是入围里约的重要标准,争议的产生就在于此。苏州世乒赛决赛中,丁宁在决胜局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因为一次摔倒导致扭伤,申请了10分钟的医疗暂停,之后她完成神奇逆转拿到冠军。赛后媒体与网友对“丁宁带伤夺冠”一事态度的鲜明反差。媒体把更多的赞扬声投给了丁宁,网友则直呼刘诗雯影响更大,比赛中她明显有些不知所措。如果刘诗雯手握世锦赛+No.1,那会不会她的机会会更大?

现实中没有如果,丁宁最终拿到单打入场券。伴随着各种质疑声,她踏上了里约赛场,一路过关斩将与李晓霞会师。四年前,丁宁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伦敦,但因判罚影响到发挥泪洒赛场。此番再度与李晓霞对决,她又一度被逼到绝境,2-1领先时被对手连追2局。事关胜负的时刻,丁宁并没有退缩,打得更加主动有侵略性,实现逆转后,成为国乒第五位实现大满贯的女球员。这一次她赢得干净利落,酣畅淋漓。

手握奥运会单打冠军,两次世锦赛单打冠军,两次世界杯单打冠军,丁宁的单打世界冠军数量达到五个,仅次于张怡宁、王楠和邓亚萍,彪悍的表现,完美的回应了对她实力的质疑,未来的路还很长,丁宁有更多的机会证明自己。

(新体)

加载中...